被困在上海了?
前景提要
现在我在上海浦东机场一边等待下午五点的飞机,一边写这篇随笔。(至于有些问题,下面的文字会给出答案)
流水账
6.26,最后一天实习结束,和mentor道别后,我踏上了67号公交车,去了常州火车站。目的地不是重庆,而是上海。没错,我从开始实习以来就一直想去上海看看,但或是因为我自己的原因,或者天气、公司原因,我都没有去。但是这一次,我有时间了。
一个小时后,我出现在了上海虹桥站,之后坐地铁到了上海外滩的我定的70多一晚的青旅《一间森林》,这是我喜欢的博主晨曦花烬,在沪漂7天那个系列视频中住的地方,说实话,环境不是很好,甚至有点差(后续两天我都没有洗澡,只洗了一次头),放下东西之后我就去了上海外滩,从东边逛到西边,看尽了万国建筑群。这里的建筑几乎没有重复,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,有人更说:“外滩是一座世界建筑博物馆”。多年前,上海还是一个小渔村,后来因为《南京条约》这里变成了租界,英国人首先开始正式建立租界,后面美国,法国也相继来到上海,因为外滩的黄埔江水深,轮船可以直接停靠非常适合国际贸易。
后来我回到青旅,买了一瓶水,发现这里的公交车头上都有两根《天线》,之后才知道这是无轨电车,它是靠那两根天线取电。回到床上看了周五更新的《斗罗大陆》之后就沉沉睡去。
第二天,6.27号,上午去了南京路逛了逛,本来想去《佬居羊肉馆》去吃羊肉的,等到一点之后还是很多人,就随便去吃了一碗15的猪脚饭,然后就直接回到青旅睡到了下午5、6点,之后又起来本来想去坐2块的轮渡的,我到的时候已经下班了,然后游轮又很贵,所以就没做。坐地铁到了陆家嘴,拍了几张标准游客打卡照之后想拉屎,但是附近有没有公共厕所,并且还不一定是蹲便。所以就一直憋着,去骑了一个自行车,绕着东方明珠下面的河边骑,之后又去河边坐了一会,那你能看到外滩最外面的所有建筑,亮着灯,让我联想到了多年前的这里,许多轮船停靠在黄浦江,一座座不同国家的建筑慢慢建造起来,商人们走下船与当地商人做着贸易。三孃给我发消息聊了一会陈思宇的志愿,之后我就坐地铁回到了青旅,中间还买了一杯蜜雪冰城,和东方明珠合了一个影。
愚蠢
今天是第三天,早上8点醒的,本来准备去静安寺,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就不想去了(一个人出来就是爽),然后睡到了10点多,坐地铁去虹桥机场,11点多到了才发现,我tm票上是浦东机场,两个机场之间隔了一个小时的车程,当前已经是11.10分了,飞机是12.35起飞,起飞之前20分钟停止检票,这个时候我还心存侥幸,想着打个车让司机快一点说不定来得及,打开导航软件一看,车费150,咬咬牙付了款。上车之后已经是11.20了,我跟司机说快一点,问12.00之前能不能到,司机说尽量,当时路上又有点堵车,这个时候我还是心存侥幸,只到我在车上看到了半个小时速通H登机口的视频,和浦东机场被称为小澳门的大小,我悬着的心彻底死了,我的登机口就是H口,看视频上还要做接驳车才能到。接下来我也不催司机快点了,打开了订票软件,查了查能不能改签,发现下一班得等到19点,但是如果退票之后重新买的话能买到下午5点的票,我是在不想在机场待这么久,改签和退票重新买两者大概差了2、3百吧(我也不清楚,因为我到了之后还要处理学校的一堆事,所以最好早点到)于是果断退了票,买了下午5点的票。
我靠我正在写随笔的时候微信学委突然冒出来说晚上实验是6点去上,我才想起来我下午有实验,还没有找代课。于是马上在我的QQ联系人里面发消息问有没有时间,代实验。问了10个人,有一个人回我说有时间40大洋问我可以不,那我还管啥,直接同意(当时已经是13:40了,实验是14:00开始,从宿舍走到实验楼大概15分钟,中间还要打印实验报告册)我告诉他你尽快到,跟我室友说先帮我签个到。最后也是有惊无险,所有的问题都解决了。不得不说我搞砸事情还是有一手的,但是解决问题的速度也是没得说~~
后记
第二天晚上我看到在某个快递站门口睡着几个人,他们用着发黑的被子,当时是晚上10点左右,黑黑的脚漏出来。他们躺在屋檐下,隔着一两条街就是外滩。
应该是第一天晚上,我在逛外滩的时候从一个地下停车库旁边路过,看到门口站着一个看着和我差不多年纪的男生,很高,很幼态的脸,低着头,应该在看手机。这个停车库看起来很高级,一看就是那种富有的人停车的地方。
我还在上海看到了许多很贵的车,在外滩几乎随便逛逛都能遇到。
附图:

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