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结束了?
今天收到学校的同学lyx的消息说是下下周某一堂课就要在课上考试,那么下下下周就是期末考试,也就是7.6和7.8两天考两门,前面最后一周7.1还要在课上考一门。
本来我的计划是下周问问leader除了这个webai还有什么别的项目,然后请一个星期左右的假回去考试,再考虑考试之后要不要继续实习,那么现在看来,我至少要请两个星期半个月的假,我从6.26开始请假,一直到7.13号才回来继续实习,内个时候我也不知道开始秋招是不是晚了还是正好,但是我还是决定直接结束实习回学校准备秋招:
- 实习了两个多月,基本已经摸完了,该学的东西都摸了一遍了,再多再核心的东西也不会让实习生碰,顶多就是打打杂。
- 我还有很多技术没有掌握:redis初阶进阶,MySQL进阶,算法。。。。。。
- 整个部门团队的氛围不是很好,公司也缺少人文关怀
所以我打算先回学校,之后打算陪刚刚高考完的表弟去玩一下(主要是我自己也想玩),之后开始学技术、刷算法、背八股、秋招
收获:
- wlb (work life balance) 不要把工作的情绪带到生活中,工作就是工作,只是一种谋生手段
- 后端框架:FastAPI、Django,数据库:PostgreSQL、Redis,前端:React、RN,iOS开发
- GroundingDINO + TensorRT推理管线、前后端联调和系统拆解、COCO(Common Objects in Context,是微软团队提供的一个大型图像识别、分割和数据集)
- 从整个公司的业务流程去理解我个人的定位(数据质量、标注标准、漏检过杀、部署条件、客户端交互、产线约束)
- 认识了很多不同的人,包括室友、上下班遇到的实习生、同部门的厉害的人
到时候得从博客里面总结一下学到的东西,好和面试官吹牛皮
今天是端午假期最后一天,在宿舍躺了三天,今天晚上吃的麻辣烫,到这边第一次嘴巴里有味
